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服务指南
关于办理电子招投标平台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的通知

各招标人(采购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供应商):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推进电子招投标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中心决定,现对参与定西市范围内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办理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凡进入定西市公共交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交易活动(住建、交通、水利、土地治理等各类招投标,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矿业权出让)的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等均需办理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包括单位公章和法定代表人手写签名)。该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在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通用。

二、办理流程

1、下载“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申请表”(附件1),填写并按要求加盖申请企业公章。

2、用户按办理须知的要求填写“数字证书申请表和电子签章申请表”,所有信息必须如实、准确填写,如有虚假,后果自负。

3、企业数字证书申请需要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人数字证书申请需要法人授权委托书、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和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用户递交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申请表及相关材料并缴费。

5、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公司审核用户资料,用户身份审核通过则办理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并将密钥(介质)交付给用户。

若用户单位变更单位名称、变更法定代表人,需按照以上流程办理变更;若丢失密钥、组织机构代码证变更,需按照以上流程重新申请,还必须同时办理注销原有数字证书申请。

6、办理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之后,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激活(现场办理)。

7、激活之后,各企业用数字证书登录系统,下载相关驱动并进行安装。

三、收费说明

办理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需收费,收费标准经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研究核准后执行,具体如下:

序号

产品/服务

首年新办单价

单位

数量

次年续费单价

单位

备注

1

数字证书、电子签章应用客户端

1.1

“电子签章及数字证书”应用客户端

企业电子签章+企业数字证书

230(含KEY

/

1

200

//

在各相关文档上进行含有电子签名技术的电子签章产品服务以及甲方最终用户身份认证。企业或个人首年新办免介质USB-KEY费用。

个人电子签章+个人数字证书

120(含KEY

100

2

USB-KEY介质

2.1

3264K USB-KEY

50

/

1

 

 

3264KUSB-KEY存储介质

3

备注

3.1在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招投标平台项目中,江苏翔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给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所有电子签章、数字证书应用客户端产品按照单点计费方式,单点计费以单个USB-KEY为准;首年新办理的企业或个人次年年检时不需要再收取USB-KEY介质费用。

3.2优惠政策:企业首年办理电子签章和数字证书的,一次性选择办理三年有效期的,将免费赠送一年企业电子签章和企业数字证书的使用时间,个人电子签章和个人数字证书没有优惠。

四、办理时间及地点

20151112日起,各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供应商)等请按要求携带相关资料前来办理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其中,20151112日至20151127日为集中办理时间,逾期未办理的可以通过网上在线申请办理(地址:http://www.share-sun.com/xsapply/admin/login.aspx?unitname=dingxi 电话:025-83116118 025-66007915)或到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技术信息科(1006科室)现场办理。

办理地点: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楼服务大厅

咨询电话:0932-8368703

五、其他事项

1、各单位至少要申请办理一个单位电子签章、一个法定代表人签名的数字证书,以便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进行交易。

2、个人数字证书用户若无法到现场进行办理,需要出具相关授权委托书并签字确认,由授权代表到证书业务受理点申请办理证书业务。办理数字证书所需的证件必须合法有效。如单位证件不在有效期内或未年检、个人身份证件无法进行扫描验证,将导致数字证书无法办理。

3、投标人(供应商)用户办理电子签章提供的公章原件,必须是企业工商注册地公安部门登记备案的单位法定公章,保证公章的唯一性和合法性,如因提供不符合要求的公章导致不能参加交易活动,后果由投标人(供应商)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