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常见问题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常见问题解答

    一、账号在交易中心网站无法登录

目前,各方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均需在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共享平台注册,方可登录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如遇无法登录情况请从以下方面检查解决:

1.确定账号是否为审核通过状态,编辑中或尚未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共享平台审核的账号无法登录市中心网站。

2.近期,省平台开展核验各方交易主体信息工作,将信息有误或缺少关键信息资料的主体库设置为审核未通过状态,登录市中心网站时会收到“调用信息异常,请联系管理员”的提示。遇到此类情况时,请到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共享平台修改信息,待审核通过后可完成登录。

3.提示用户密码不匹配时,请核实账户密码是否录入正确,检查键盘大小写切换键(CapsLk)或数字键盘锁定键(NumLock)是否切换影响密码录入。

二、登录账号或密码忘记怎么办?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共享平台注册账号为手机号,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下操作:

1.只忘记密码的情况。登录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共享平台,通过注册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的方式直接修改密码即可。

2.忘记注册手机号的情况。如果忘记注册手机号,可通过“用户查询”栏目询用户注册手机号码。

3.注册手机号无法找回或注册手机号使用人员离职等情况,

联系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共享平台下方技术支持电话,根据共享平台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更换注册账号并重置密码。

行业主管部门账号不在省平台注册,如忘记账号或密码时,联系中心信息技术科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重置密码。

三、开标过程中不能解密怎么办?

1.首先确定自己在登录不见面开标大厅后是否完成签到,由于部分老旧电脑分辨率较低情况,需下拉网页即可看到签到按钮,完成签到,待代理机构发起解密后,会弹出解密窗口;

2.代理发起解密后,如解密窗口未弹出时,及时检查浏览器设置是否开启阻止窗口弹出的功能或安装了阻止窗口弹出的功能性软件,处理后刷新网页界面重新解密;

3.解密时提示CA锁异常等提示,一般情况是由于驱动安装异常或损坏导致,重新安装驱动即可。避免此类情况可以提前在上传投标文件的界面完成模拟解密,建议投标人在开标解密时使用制作投标文件的电脑。

四、加密投标文件时提示找不到CA锁信息怎么办?

因投标人使用用户名密码登录中心服务系统,系统未能获取CA锁信息,需使用CA锁登录一次交易平台,平台获取CA锁信息后,可以完成投标文件加密。

五、开评标过程后被告知投标文件机器制作码和文件创建标识码一致提示是什么原因?

在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项目资格审查阶段、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非招标项目评标准备阶段,当电子辅助评标功能比对投标文件机器制作码和文件创建标识码一致时,评标系统会自动标红并显示相同编码,提醒参与资审的采购单位或评标委员会查看相关投标文件,重点查看投标文件是否存在相似度过高的情形,以此判断是否存在异常情况。

1.提示“文件创建标识码一致”的情况。投标人制作投标文件时,投标文件会生成“文件创建标识码”,未加密的投标文件会生成一份临时工程文件,如果多名投标人使用同一个份临时工程文件制作投标文件会提示“文件创建标识码一致”。

2.提示“文件制作机器码一致”的情况。投标文件制作完毕后,使用CA锁加密投标文件时会获取加密电脑信息,如果在同一台电脑上加密投标文件会提示“文件制作机器码一致”。

六、开标结束后无法查看评标报告和电子版投标文件怎么办?

代理机构在评标结束后,在服务系统通过“评标情况录入”栏目选择“同步交易数据”后,即可完成评标报告等信息获取。

七、项目注册过程中无法选择监督单位怎么办?

由于系统建设初期只对部分监督单位建立了账户,如需新增,请监督单位开具介绍信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由技术信息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