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成立五周年工作座谈会

20181128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成立五周年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党组作了交易中心成立五年来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总结了经验和体会,明确了今后工作任务并提出了要求。

报告指出,五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整合建立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打造阳光、高效、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为目的,以加强硬件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交易规则、简化工作程序、优化交易流程、改进评标办法、提高服务水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实现了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水平、四年提档次、五年再升华的阶段性奋斗目标。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中心上下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工作得力,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五年,交易中心立足功能定位,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改革创新。以强化硬件建设创造良好服务环境,以强化制度建设促进交易规范管理,以突出信息化建设实现交易全程电子化,以注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坚持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加强文化建设创建精神文明单位,坚持重在建设,打造一流交易平台。在五年的实践中,经过探索、积累并形成了以下几条经验和体会:一是平台发展要坚持以信息化为引领;二是公开公平公正要坚持以制度去保障;三是改革创新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四是优质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五是队伍建设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报告强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站在新起点,确定新目标,树立新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开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以打造全国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之志,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全程电子化为重点,全面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大胆进行改革创新;三是以服务标准为切入点,持之以恒提升服务水平;四是以规范交易行为为落脚点,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五是以提升队伍为目的,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中,交易中心科室负责人代表、工程师代表、中介机构负责人代表、专家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紧紧围绕交易平台五年的发展历程,回顾交流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对交易中心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交易中心今后发展积极献言建策。

座谈会后,中心工会、妇联举办了文艺以“奉献、服务”主题演讲和文艺活动,中心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演讲以单位发展历程和自身亲身工作经历为主题,展现了中心工作人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奏响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努力工作,用心服务”的乐章。本次活动为紧密单位与职工的联系,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干部职工力量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