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工作会议

228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重点工作,与各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8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武装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和探索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发展方向,不断推进和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完成了交易服务标准化建设;坚持服从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坚持从单位实际及工作特点出发,切实强化廉洁风险防控。特别是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上,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源头防范,注重措施管用,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中的廉洁风险点梳理排摸查找,在进场受理、信息发布、专家抽取、开标、评标和定标等重点环节,排查梳理出风险点28个,细化分解到中心七个科室工作环节风险点共48个;采取制度加科技、改革加公开、教育加惩戒等措施,构建起事前可预防、事中可控制、事后可追责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2019年,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整合建立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立足职能定位,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深度融合,主动适应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的新常态,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新要求,建立“一网一门一楼一次”的服务模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开启创新发展新征程。主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法律法规教育;二是以全程电子化为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水平;三是以标准化贯彻为切入点,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助力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四是以改革和创新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交易流程;五是以风险防控为抓手,打造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信任的交易平台;六是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推手,树立优质高效、 规范和谐的新形象;七是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努力完成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要进一步梳理科室和个人廉洁风险点,继续排摸查找新的风险点,努力做到风险防控全覆盖,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对梳理出的风险点进行等级划分,制订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层层签订责任书,让措施覆盖到每个风险点,有效运用技术手段进行防控,将廉洁风险防控措施最大限度的向交易平台靠拢;修订完善科室内部工作管理制度,加强对科室内工作流程、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对其中容易出现的风险点和具体行为进一步强化约束。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分解工作任务;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工作的指导力度,各科室之间要加强内部协调配合;中心对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加大日常监督检查;要把制度建设作为保障平台规范运行的基础工作,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要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建立一套科学合理、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在管理制度的刚性约束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