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重庆考察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帮扶村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工作,510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由党组成员带队,机关支部党员20余人组成的工作队,深入到临洮县康家集乡合进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中蜂投放暨书画进农家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联系帮扶的贫困户投放中蜂94箱,帮助他们发展中蜂养殖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得到受惠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心计划在合进村建立一个多农户参与,集蜜蜂饲养、产品销售、技术支持、环境保护等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并通过辐射带动,不断吸纳其他农户加入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带动当地农民群众发展致富。同时,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把传统优秀文化和文化扶贫有机结合,为每家每户送去中堂字画共计68副,“书画进农家”活动的开展为帮扶群众送去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旨在将扶智扶志潜移默化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增强脱贫的信心。

随后,中心党组详细了解了合进村产业发展基本情况、规模和脱贫攻坚进展等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就如何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助力合进村脱贫摘帽进行了讨论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聚焦精准帮扶,结合合进村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理清帮扶思路、指导产业发展方向、制定明确的帮扶举措,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