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912日上午,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宣读了《中共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工作组指导会议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要求,立足职能职责,聚焦重点发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

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四个聚力”(聚力党的建设,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 聚力作风建设,全面改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聚力信息化建设,确保平台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聚力服务提升,打造一流标准化服务平台)为有效抓手,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重点把握五个方面,着实让广大党员干部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思想认识要提高。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重要保证。二是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先行。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以理论学习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三是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要动真。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要不怕亮相出丑,要拿出“动真碰硬”的勇气和决心,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从理想信念、党的意识、精神状态、职业操守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四是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到位。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五是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工作要见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推动中心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中心服务能力再提升,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再加强,推动交易流程再优化。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工作组指出,中心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准备,各项工作扎实,符合工作实际,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明确了重点和方向,强调了注意事项。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三是要坚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