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交流发言

32日上午,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交流发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副高级职称工作人员在定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上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健康有序发展,经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全省统一的制度体系逐步健全,平台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系统功能作用更趋优化,交易行为更加规范有序,重大项目招标采购有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晋档升级,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认真落实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的应急招标采购工作,保障防控“一线”和疫情“红区”药品物资及时供应。同时,为保障全省经济建设,立即组织研发“网上开评标系统”,采取“五办”措施,借力区块链技术,着力破解在线交易的难点堵点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

会议强调,深化平台整合共享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要着眼于国家治理全局,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平台整合共享的新要求,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统一开放、有序竞争的现代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要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着力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机制,全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平台初心使命。二是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完善平台治理体系。三是以中心工作为重点,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四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高工作质量与水平。五是以廉洁从政为底线,扎紧织密内控防线。

会议还解读了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个意见、四个办法”,传达了全省数字证书(CA)互认共享情况,传达了全国政府采购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机关党建工作。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交流发言,2019年,中心以全程电子化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平台的信息化程度;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廉政风险防控为切入点,努力打造干净放心的交易平台;以机关文化建设为载体,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发展软实力。下一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喜泉同志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体系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重要讲话精神,以信息化运行、标准化服务、集约化办理、精细化见证、法制化保障为总揽,继续推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深度融合,着力简化优化交易流程,着力推进信息化向全领域、全覆盖迈进,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增强见证功能,着力防范廉政风险,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