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310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重点工作,签订了《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认为,近日召开的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视频会议,是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审时度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全省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条件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奠定了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的“四梁八柱”,对于我们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一个意见、四个办法”,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

会议指出,2019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功能定位,坚持改革创新,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顺利开展。特别是信息化建设受到了省公共资源交易局通报表扬,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和市政府分管领导的充分肯定。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信息化条件下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优势,率先在全省开启了“绿色通道”,确保了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民生项目、疫情防控的招标采购活动。在最关键、最困难的时候紧急行动,寻求解决我市紧缺防疫用品的采购困难,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表扬和肯定。

会议要求,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为此,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信息化运行、标准化服务、集约化办理、精细化见证、法制化保障为总揽,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着力推进信息化由全流程向全领域、全覆盖迈进,建设一个以信息化为主导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6月底前,全面关闭线下平台,实行不见面、无纸化交易。二是要着力简化优化交易流程,破立并举,再造流程,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流程更加科学高效,交易活动更加规范有序。三是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服务,打造网上办事大厅,优化线上服务流程,进一步拓展开发平台服务功能。四是要着力增强见证功能,加大见证功能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五是要着力规范交易行为,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六是要着力防范廉政风险,将廉洁风险防控措施最大限度的向交易平台靠拢,运用技术手段防控。七是要着力做好精准扶贫巩固提升,种植业有突破,养殖业再巩固,增加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会议强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切实加强学习教育,靠实目标任务,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日常督促检查,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倒逼目标任务落实。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中心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扎实学习,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二是要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要鼓足干劲,努力使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