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1022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中心上下提振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目标任务,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

会议指出,2015年以来,为全面提升交易服务质量和水平,营造健康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先后开展了创建区级文明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活动,取得了“区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有力提升了中心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和单位的整体形象,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风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提高文明单位创建层次,创建甘肃省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两年来,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市场、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加强班子建设、道德建设、文化建设、科学管理为重点,以提高干部职工的科学文化素质、提高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创造优美环境为主要内容,以建设学习型、诚信型、服务型、节约型、创新型、和谐型单位为目标,有效带动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实现了“双促进、双丰收”。但对照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标准,创建工作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既面临着任务重、时间紧的压力,又面临着欠账多、差距大的难度。

会议强调,省级文明单位是省委、省政府授予单位的省级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是反映一个单位综合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最响亮品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意义重大而深远,是提升单位综合素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体现中心以人为本、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中心依法履职、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转变职能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难点,注重完善功能,做好硬件支撑,注重价值引领,提升文明素质,注重综合治理,优化服务环境,抢抓“创城”活动良好机遇,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集中清零补齐梳理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一要加强领导,落实创建责任。二要加强宣传,形成创建氛围。三要加强监督,强化目标考核。四要统筹兼顾,促进文明创建和业务工作实现双赢。中心全体职工要以功成必须在我的气概和优异创建成绩迎接验收,奋力摘得“省级文明单位”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