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议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423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首先带头做了题为“铭记历史、传承基因、砥砺前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详尽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要知行合一的要求,用大量的历史资料、感人深省的故事以及中外古今鲜明的对比,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会议指出,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进而探寻到了让中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密码。共产党人的一个关键“制胜密码”,就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根植人民,依靠人民,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学习党史意义重大,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会议强调,中心上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握两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方面要重点把握党史的发展脉络“四个时期、四件大事”。另一方面要重点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进一步感悟思想的伟大力量,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强化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挥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的要求,要运用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制度好“三个生动教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初心,践行公共服务使命,以满足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服务对象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要求和期望为根本目的,深刻把握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聚焦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交流发言,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七一”前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踊跃参加。

会议强调,要用为民办实事活动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切实发挥窗口单位的作用,在“服务”二字上下功夫。要进一步精简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把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工作做好做实,把“五个一”行动落到实处,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