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控不松劲,交易不停步

面对省内疫情多点突发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及“十个进一步”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交易服务保障两手抓、两手硬。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成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不造谣、不信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开展志愿服务,参加社区防控。第一时间与街道社区联系,由党组成员带头,组织27名党员及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做好属地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工作。每一位志愿者切实履行职责,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仔细查验双码,认真核对信息,共排摸来定返定人员54名。同时,带头普及防疫知识、传播权威信息,引导广大小区群众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的公共场所;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做到不推事、不误事,充分发挥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作用力量。

全面排查管控,加强人员管理。按照“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的原则,筑牢交易服务的“安全屏障”。对中心干部职工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进行了全面排摸。每个楼层设立监测点,重点排查管控外来人员,向评标专家发送提醒短信2000余条,对所有前来办事人员、评标评审专家、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落实体温监测、双码及核酸证明查验及扫码登记等措施。同时,对综合服务大厅、开标厅、评标室及时进行消毒消杀,确保场内防疫卫生达标到位。

发挥平台优势,做好服务保障。中心充分发挥信息化条件下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优势,平台“不打烊”、交易“不断档”、服务“不停歇”,保障全市招标采购活动正常开展。一是开启交易“绿色通道”。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建立采购“绿色通道”,确定专门科室,专人受理办理相关业务。二是实行容缺受理。凡是审批文件、资金来源已落实的项目,一律实行“容缺受理”,由交易平台先行办理交易登记和相关手续,其他受理所需资料边办边补,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前补齐。三是实行“网上办、不见面”。充分发挥“不见面”开标优势,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实行网上开标和电子评标,交易资料提交、信息发布、招标文件补遗澄清、保证金缴退、数字证书办理、中标通知书发放等所有事项均在服务平台在线办理,所有进场交易项目零延期、零终止。1020日至114日,共受理进场交易项目84项,完成进场交易项目85项,交易金额5.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