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突出“谈、提、悟、践”,学深做实“七一”讲话精神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把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谈、提、悟、践”,学深做实“七一”讲话精神,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创新发展。

专题学习“谈”。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推动中心重点工作和自身实际,撰写学习体会和交流发言材料40余篇,11名党员和群众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研讨中提升智慧,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广泛谈心谈话,党支部既诚恳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支委委员的意见建议,又对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收获提高,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专家辅导“提”。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通过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开拓事业新局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的意识与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行动力,汇聚起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个人自学“悟”。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开展个人自学提出明确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掌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中心党员干部充分结合个人实际,利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平台和网络资源,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以及在青海和广西考察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潜心静悟,深入思考,夯实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切实增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知行合一“践”。更高起点开新局,全面推进“数字交易中心”建设。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不懈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和水平,以“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公共资源交易干部的价值立场。加快公共资源交易融入“数字定西”建设,由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阵,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带领中心上下奋力打造交易成本最低化、交易流程快捷化、交易过程高效化、交易服务规范化、交易信息公开化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的“软实力”。解难题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乡村振兴,帮扶临洮县康家集乡合进村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发展菊花种植、蜜蜂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线上线下联动,通过销售农产品为当地群众增收3万余元。抓主业提质量,全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立足公共服务功能定位,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取向,全力推行“不来即享”政策,切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质效,为市场主体减负降费,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过推广不见面”服务新模式、减免招投标文件制作工具使用费、实行数字证书互认共享等措施,打出降费减负“组合拳”,累计为投标企业节约资金3000多万元。落实交易费减免政策,减免为民办实事项目交易服务费累计29.38万元。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取消交易过程中各类证明材料24,优化交易流程4,累计取消受理要件19项。深入贯彻执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规范平台服务事项,进一步推进服务事项、数据、流程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