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数字交易平台转型升级总结会议

1230,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数字交易平台转型升级总结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数字交易平台转型升级工作,安排部署平台上线运行后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中心在认清优势和补足短板中明晰方位,在抢抓机遇和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经过中心上下共同努力,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转型升级任务如期完成,新旧系统实现顺利切换和平稳衔接,初步实现了“全省保持第一,全国第一梯队”的目标定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项工作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会议指出,“数字交易平台”转型升级完成后,真正做到了项目进场“零跑腿”、投标开标“网上办”、中标结果“自助办”,实现了“网上可办”到“网上好办”的转变,有效降低各方主体交易成本,实现智能交易、精准服务和阳光监管的新交易场景。一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流程电子化。二是进一步优化了不见面开标系统。三是实现了远程异地评标。四是数字见证功能更加完善。五是在线监督功能更加优化。六是实现了数字证书去介质化。七是实现数据资源深度对接共享。八是不断提升了智能化服务水平。

会议认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是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是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直面困难迎难而上是事业发展的成功之道,把握未来超前谋划是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先机快手,不断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是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正在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也迎来了数字化发展的新机遇,为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多样的选择空间,也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创新创造提供了丰富可靠的技术保障。公共资源交易现代化是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重要一部分,新时代给予了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只有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才能走出一条属于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建设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下一步,中心上下要大力弘扬“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变为实践、把任务变为行动、把目标变为现实,坚决做到“要干就干成,要干就干好”,自我加压、接续奋斗,争创“党建一流、作风一流、业务一流”机关。一是要提升系统操作水平,保障新旧平台平稳过渡;二是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明晰系统权限划分;三是要深化平台整合共享,促进数据融通共享;四是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拓展平台功能,力争在新发展阶段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服务对象交出一份满意的公共资源交易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