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详细解读国家安全的任务、职责、制度以及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全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二是党员带头先行。中心党支部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深刻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通过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为鉴,让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且人人可为。


四是营造浓厚氛围。精心制作国家安全知识电子展板,利用中心电子大屏、工作群等宣传阵地,转载分享国家安全标语、国家安全知识,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强化全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