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办事指南”,提升服务质量

近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中心门户网站“办事指南”栏目进行了重新调整分类,将原有“服务指南”“业务咨询”等栏目进行整合,优化为“业务流程”“操作手册”“常见问题”等子栏目,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办事服务功能,促进平台服务质量提升。

针对日常工作中咨询电话多、答疑方式单一、服务对象理解难等现状和问题,各业务科室协同配合,紧扣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重新归纳了各交易环节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细化明确了操作流程和操作方法,梳理了常见问题。“业务流程”以流程图为主,辅助以文字描述。按照各类业务进场服务、开标服务、评标服务、综合服务进行分类,囊括各类涉及中心科室的业务工作与办理流程,如“交易档案查询、借阅及开评标视频查询流程”“评标专家入库申请流程”等,方便交易各方主体查找办理事项的流程与相关科室。“操作手册”以系统操作截图为主,以文字描述辅助。按照投标人、中介机构、招标人、行业监管部门、评标专家进行分类,包括各方交易主体使用电子服务、不见面开标、电子交易、电子保函平台等各大系统详细操作流程,例如“PDF线下电子签章操作流程”“不见面开标大厅操作流程”等,方便各方交易主体有针对性地查找所使用系统的各项操作流程。“常见问题”主要针对各交易主体在交易流程中碰到的常见问题,能够通过流程或系统优化解决的,通过优化解决;暂时解决不了或不能通过优化解决的,通过问答形式发布在“常见问题”栏目。如“投标保证金查询不到怎么办?”“项目注册找不到甲方单位怎么办?”等。“常见问题”栏目由各业务科室在日常工作中总结整理,实时进行更新。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压实责任,以服务对象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中心门户网站栏目更新与维护工作,积极回应服务对象关切,持续助力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优化。(供稿:技术信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