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526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五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五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会上的讲话,明确提出了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纵深的决心和信心,为中心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公共资源交易干部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五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做到筑信仰守大局、知敬畏守初心、净“圈子”守底线、重品德守情操。要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公共资源交易发展贯通起来,以赶考路上的清醒坚定,以高效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落实政治责任体现在公共资源交易追赶发展的全过程。一是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正风肃纪,高效开展“优服务、提效率、树形象、促发展”专项行动,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创新平台管理和服务方式。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平台整合的初心与工作的恒心,坚持把“三公”原则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不断拓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融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改革升级。三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严以律己,自觉规范言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特别是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造,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具体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