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甘肃省首个黄河流域跨区域合作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决策部署,加快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由西安、成都、兰州等11个省会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起成立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目前已有38家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入联盟。20223月,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加入联盟,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创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换挡进位”。


69日,在定西市举行黄河流域跨区域合作甘肃定西——陕西西安远程异地评标启动仪式,甘肃省首个黄河流域跨区域合作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漳县体育运动中心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甘肃定西漳县站)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项目顺利完成评标,标志着定西向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采用“不见面投标+线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在线监督”方式进行,打破评标专家区域限制,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实现了“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的远程“同框”评标,也是继去年实现省内跨市远程异地评标后,对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一次成功实践,对加速实现远程异地评标的常态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基础,以“互联网+”为路径,以“公开、公正、公平”为目标,积极探索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全力打造“智能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定西样本”,充分利用联盟区域间互联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优势,深入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有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加快融入黄河流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此次跨省域合作为新的起点,以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基础,以“公共资源交易+5G”为路径,重点开发具有跨区域合作特色的“区块链+公共资源交易”应用系统,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成本更低”的一流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模式创新发展,彻底解决部分专业领域专家数量不足、专业不全等问题,以更加公平、开放、优质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