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赴帮扶村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68日,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赴临洮县康家集乡合进村开展支部融合共建活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和部分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中心宣讲工作队紧紧围绕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此次大会的主题和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特别针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中心驻村帮扶队要切实当好“翻译官”,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深悟透,精准把握精神实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用群众听得懂、感兴趣、记得住的语言,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未来五年全省发展总体规划,用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典型为群众树立起追赶“美好生活向往”的榜样,深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理念,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增强群众参与的成就感、舒适感和认同感。

宣讲会后,双方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帮扶村党支部组织队伍建设、党建文化及村级特色产业阵地建设、村道路硬化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新的任务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理清共建思路、谋划村级产业、描绘发展蓝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深入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