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结对帮扶见真情 路灯照亮致富路——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合进村帮扶单位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调研了解到,村上今年新硬化的冯家沟道路夜晚一片漆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安装路灯成为村民们的一大心愿。为此,安排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制定详细解决方案,积极筹措资金10元为合进村今年新硬化的冯家沟道路两旁安装太阳能路灯41盏,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夜间出行赢得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赞许。

815日,帮扶单位一行9人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与乡村两级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首先由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帮扶以来合进村的发展历程和帮扶工作取得的实效,尤其是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冯家沟道路硬化工程的落地施工、主体工程竣工,帮扶单位与驻村帮扶队、乡村两级干部付出的艰辛历程,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强烈反响和高度好评。乡政府主要领导强调了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度赞扬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驻村工作队能村干部、村两委荣辱与共,合力为合进村谋发展的工作作风。帮扶单位负责人表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会一如既往的尽最大努力帮助合进村的建设和发展同时要求派出的3名驻村工作员要密切配合、各尽所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在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共谋合进村发展之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中,对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兰州理工大学的优秀学子康某某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嘱咐其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毕业后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会后,帮扶单位技术负责人会同驻村工作队立即组织人员安装路灯,截止目前41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有力地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切切实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努力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