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最小无疫单元”创建活动启动会议

8月25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最小无疫单元”创建活动启动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中心“最小无疫单元”创建活动。

会议指出,“最小无疫单元”创建活动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抓手,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统筹协调,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无疫单位”、“无疫科室”、“无疫个人(家庭)”创建活动。一是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行动,学习宣传贯彻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科室、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规范开展健康监测。二是要深入开展“保卫家园”行动,坚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开展核酸常态化检测,对进入单位人员全部落实“一扫三查”并询问7天旅居史。三是要深入开展风尚引领活动,自觉落实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四是要深入开展清扫清洁活动,净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


会议强调,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全面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组织体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履行好单位和个人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明确创建程序,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单位防疫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岗位明确、责任到人、奖惩分明,确保制度执行严格、遵守自觉。三是要对照创建标准,注重创造创新。要结合单位实际,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追赶发展。四是要提升创建水平,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保障作用,慎终如始,坚决防止“只创建、不建设”“一阵风、走过场”,着力构建人人争做“无疫个人”、个个争做“无疫家庭”,人人为“无疫单位”“无疫行业”创建作贡献的群防群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