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会议

8月25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定西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并邀请派驻纪检组做警示教育讲座。派驻纪检组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通报了省内市内部分醉酒驾案件,重点讲解了酒驾的危害、酒驾醉驾处罚标准、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如何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深入分析了饮酒驾驶的原因,并提出了如何防范饮酒驾驶的建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进一步严明党纪国法,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中心干部队伍风清气正、作风优良。一是要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单位要加强教育管理。要落实教育管理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坚决防止酒驾行为的发生。三是公职人员要管好自己,守法自律。要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算好政治、社会、家庭、个人“四本账”,不碰“高压线”。


会议强调,中心党组将坚持对干部职工酒驾醉驾“零容忍”的态度,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优良的作风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刻地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到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心存敬畏,做到警钟长鸣,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二是要提升政治素养,切实树牢法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负责的态度,敬畏法律,恪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德和法律底线。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规范日常行为,筑牢纪律防线,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提醒,尤其是对“八小时外”的监督,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作风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