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赴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月4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惠玲一行赴临洮县康家集乡合进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用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方式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到基层一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帮扶村落地见效。


张惠玲在宣讲中指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以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一是信心要更足。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信心倍增,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而不懈奋斗。要更加坚定信心、铆足全力,深耕主业、壮大产业,以务实举措和实际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合进村落地生根。二是产业要更强。近年来,合进村因地制宜发展药材种植、金丝皇菊种植、中蜂养殖等特色产业,多举措带动了村民就业创收。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向规模化发展、向市场化发展和向特色化发展等工作。三是乡风更文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切实抓好移风易俗,落实落细文明公约、村规民约、家规家训等约束性措施。依托农民的主体力量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让群众在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中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四是村庄更美丽。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整治等行动。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合理确定村庄布局分类,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五是班子要更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基础,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必须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功能。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打造强大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人才队伍,形成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榜样示范效应。


最后,张惠玲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任务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指引,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