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月17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工作要求,认真研究省、市经济工作落实指标,全力对标对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由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重点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和“保四争三”总体部署,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数字化、法治化、规范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以高质量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起步之年,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届省委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的至关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10周年的一个新起点。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紧盯深化平台整合共享,积极融入公共资源交易“全省一张网”新格局,不断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着眼强基固本勇担使命,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持续推进“应进必进”,着力构建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阳光透明的高标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要聚焦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对标对表“学法规、强制度、优服务、守底线”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全力推动干部作风素质、平台建设质量、交易服务效能、遵规守纪意识等综合提升。要敢于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紧紧围绕管理提升年活动“十大举措”,在紧盯“四个一网”建好平台、做到“五个统一”打好基础、突出“双向服务”用好数据、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上重点发力。要保持战略定力锐意进取,深刻认识当前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短板不足,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着力打通关节、堵塞漏洞。结合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全省一张网”的重要战略安排和中心实际,着力打造行业标签、争当行业标兵,全力以赴朝着打造全省一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目标不断奋进。

会前,由法纪监督科负责人组织集中学习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