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2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参加,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第五督导组全程参与指导和监督。

会上,督导组首先对开好民主生活会讲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之后,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都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对照六个方面内容查摆问题,重点对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督导组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到位、问题查摆到位、整改措施到位、会议气氛到位,每位同志接受批评态度诚恳,民主生活召开的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要继续完善个人剖析材料,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拓展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组织生活会的召开。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代表班子表态发言时提出,下一步要切实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教育,突出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二是建立整改清单。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推动问题彻底解决。三是强化立规执纪。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注重从制度机制上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制度,及时制定新的制度。四是抓好廉洁风险防控。加大交易中心十项纪律、“六不准”的执行力,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积极发现排摸可能产生的新的风险点,强化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大对干部职工违规违纪的惩戒力度,全力打造干净信任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