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

37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签订了2018年度科室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书,总结回顾了2017年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心确定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升之年。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重点抓好“五个提升”: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法律法规教育,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理论学习重点,突出政治纪律、业务知识、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二是进一步认识和优化功能定位,提升交易平台的服务水平。做好交易数据统计分析和交易信息报送,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做好全市重点项目招标工作,为助力经济发展提供服务;进一步规范各方主体行为,加强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管理,继续推进标准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四维一体”精准咨询体系,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三大平台建设,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化水平。继续完善三大平台电子化建设,推行阳光招标采购平台,完成交易档案的电子化存档工作,研发使用交易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力推CA数字证书互通互认,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推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全公开共享。四是进一步优化简化交易流程,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优化简化交易流程,优化中标通知书和缴费通知单办理模式,规范政府采购项目交易,提升电子交易系统功能,优化场地预约安排及开标服务,优化中标结果公示,优化专家抽取系统,优化评审流程。五是进一步加大廉洁风险防控力度,提升交易平台的干净信任程度。继续发现排摸新的廉洁风险点,制订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继续推进制度建设,修订完善科室内部工作管理制度,加强单位内部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上下要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一要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二要分解落实工作任务;三要加强工作指导力度;四要加强内部协调配合;五要加大日常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