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为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好《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项工作健康开展,918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总结了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实现制度与时俱进。将“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明确写入党的纪律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对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着重要作用。新《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凝练为纪律规定,扎紧制度篱笆,促使广大党员明规矩、存戒惧。

会议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带头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纪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执行党内条例,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努力营造公共资源交易行业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