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纪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123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到会进行指导。会议由中心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前,督导组认真审阅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问题查摆更深入、原因分析更透彻、整改方向更明确。会议召开前,督导组的同志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有高度,班子和个人要高度重视,要有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二是会议的主题要明确,要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坦诚相待,要有利于工作开展和思想交流;四是对照检查、剖析问题要到位。

会上,中心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听取发言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中心领导班子重视程度高、做到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深刻、氛围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督导组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和成员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完成了会议各个环节的要求,达到了会议要求的效果。中心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二是建立整改清单。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整改要分类施策,能够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

三是强化立规执纪。按照“科技+制度”的要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真正做到服务有标准、工作有依据、办事有指南,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效率。同时,要强化执纪问责,针对苗头性及倾向性问题及时解决,特别是对违规违纪行为,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搞下不为例。

四是抓好廉洁风险防控。加大中心各项工作纪律的执行力,让制度真正管人管事,落到实处。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积极发现排摸可能产生的新的风险点,努力做到风险防控全覆盖。强化监督管理,加大惩戒力度,对廉洁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科室进行问责,对触碰廉洁风险点出现违规违纪的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全力打造干净信任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