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抓好廉政风险源头防控

2019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深化政务公开、廉政风险源头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年第一季度,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243项,成交额15.5611亿元,其中:建设工程83项,成交额7.8304亿元,较计划投资节省资金1.0453亿元;政府采购144项,成交额2.8884亿元,较计划投资节省资金0.2766亿元;国有产权及土地矿产交易16项,成交额4.8423亿元,较评估价增值0.0747亿元。

为加强源头治理,抓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突出问题导向,对潜在于工作流程环节中的廉政风险点重新梳理排摸,在进场受理、信息发布、专家抽取、开标、评标和定标等重点环节,排查梳理出风险点28个,细化分解到中心七个科室风险点共48个。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心十项纪律、“六不准”、六项承诺再学习、再认识,并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轮岗交流,进一步强化岗位风险防控,落实责任主体。同时,充分利用电子科技手段,对工作人员操作情况实时留痕、处处留印,对廉政风险点防控责任、交易平台业务权限划分等进行公示,采取制度加科技、改革加公开、教育加惩戒等措施,构建起事前可预防、事中可控制、事后可追责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