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深入到合进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深入到帮扶联系村合进村,进一步了解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脱贫进展、蜜蜂养殖产业发展等情况,共商破解深度贫困之策。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今年4月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合进村天然植被面积大、蜜源植物丰富,适合发展中华蜂养殖产业。中心通过“帮扶单位谋划推动、科学技术服务支撑、贫困群众自身发展”的方式,因时、因地制宜扶持发展中华蜂养殖产业,通过多方努力,为有养殖意愿的16户贫困户引进中华蜂94箱,积极组织养殖技术培训,引领贫困户通过勤劳双手摆脱贫困,走上致富的“甜蜜之路”。截至目前,16户贫困户已销售蜂蜜600多斤,户均产量均在35斤以上。预计到10月份,年产量达到1600斤以上,全年销售额将达到11万元,仅此一项户均收入将达到7000元。群众纷纷表示,如今已搭上中华蜂养殖产业的“顺风车”是“蜂”收在望,所产的蜂蜜、花粉、蜂蜡、蜂王浆等很受市场欢迎,再加上帮扶单位帮助销售,效益非常可观,可以说足不出户就能挣到钱。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引导贫困群众不断解放思想,激发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年内协助养殖户建立中华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并着力提升其带动引领作用,实现中华蜂的规模化养殖、产业化经营;同时,打造合进参花蜂蜜品牌,使合进蜂蜜产业得到质的提升,不断拓宽超市、电子商务等销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集中力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为下一步实施好产业发展打牢坚实基础,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年内脱贫摘帽目标,给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