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守整合初心,践行服务使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紧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和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部署安排,不断加快和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取消投标报名环节。取消投标报名环节后,潜在投标人自主决定是否参与投标,直接登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免费下载招标文件。投标人只需在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日期前足额缴纳投标保证金即可参加项目招投标活动,不仅有效节约了投标成本,还杜绝了排斥潜在投标人等违规行为的发生,有力维护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二是实现全省交易主体信息共享。通过与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共享,在我市注册的各方交易主体可登录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办理业务;已在省级平台及省内各地州交易平台注册的各方交易主体可登录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办理业务,真正实现“一地免费注册,全省交易通用”,切实减轻各方交易主体负担。

三是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进展顺利。我市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系统开始试运行,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交易又向前迈进一步,电子化交易覆盖范围将更大、领域将更广。同时,其他第三方交易系统与中心服务系统成功对接,彻底改变其单机运行模式,实现使用该开评标软件招投标的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四是完善保证金管理系统。近期,中心在业务合作银行的配合下,对保证金管理系统进行升级,以科技手段加强投标保证金缴纳信息的保密管理工作,实现开标前对投标企业名单严格保密,堵塞廉政风险漏洞。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的有关要求结合起来,坚持服务高效,推动平台利企便民的基本原则,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理,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