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调研组进村解民忧,自来水入户暖人心

9月中旬开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市委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和“3+1+2”冲刺清零行动为抓手,由中心党组成员带队进村入户,进一步摸清严重制约村域经济发展的原因,着力解决中心帮扶联系的合进村“两不愁三保障”实际问题。

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期间,调研组了解到,该村仍有部分贫困户饮水困难,饮水不安全,发展农业没有水源。中心党组得知此事后,抱着再困难也要解决的决心,把群众的困难牢记心间,为解决这些贫困户的用水吃水难的问题,多方筹资2万多元,由帮扶工作队具体负责,组织施工队加班加点,加速开挖管道,安装设施,需要人工的地方,帮扶队员和群众一道扛起铁锹,亲自上阵,挖渠埋管,彻底解决了困扰他们的吃水问题。

“今年蜂蜜收成可真不错!可销路窄,一时半会卖不出去,变不成真金白银啊!”养蜂户钟殿荣愁喜交加。自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5月份向联系帮扶的贫困户投放中蜂94箱,帮助他们发展中蜂养殖产业以来,蜂蜜产量近达500公斤。贫困群众卖不出去怎么办?群众的困难就是共产党员的困难,中心党组又主动扛起责任,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显神通,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户销售蜂蜜600余斤,不仅带来经济收入4万余元,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继续发展养蜂产业脱贫的信心。

自来水有了,钱袋子鼓了。在冲刺清零的日子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帮扶干部以实际行动为合进村的脱贫攻坚增砖添瓦,以实际成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