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集中讲党课及学习成果交流活动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两天举办班子成员集中讲党课和全体党员学习成果交流活动。

中心党组书记以“坚定信仰信念,推进伟大事业”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的维度深入浅出,引经据典,释疑解惑,向全体党员干部讲了第二次精彩的党课,阐述了信仰的价值和意义,引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再出发。他强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重点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批判性、科学性、人民性,要坚持和坚信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中心党支部书记就 “进一步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紧紧围绕党支部发展历程、党支部的性质和任务、新时代下基层党组织承担的使命、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等内容,论证了为什么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出,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着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着力提升以党建促业务工作水平,着力建设一直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着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做遵守职业道德的模范、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的模范、做爱岗敬业的模范,以实际行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7位科室负责人结合个人自学情况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都能够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有的谈学习体会、找自身差距,有的提意见建议、定工作措施,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目标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心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融入工作,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全力推进中心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