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担当脱贫攻坚使命 推动主题教育落实

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冲刺清零各项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脱贫攻坚工作融入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出新举措、再上新台阶,1220日,由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再次深入临洮县康家集乡合进村开展调研、慰问帮扶队,研究部署下一年度产业发展帮扶工作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中心帮扶工作队驻村期间,按照驻村工作的制度和要求,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吃住在村,积极主动开展驻村工作,以苦干实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他代表中心党组对帮扶队员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祝福。同时他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下一步,我们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要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巩固脱贫成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精准聚焦作用发挥,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队和宣传员,当好贫困群众的服务队和服务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队和调解员,当好项目资金的监督队和监督员,当好强基固本的指导队和指导员,当好精准脱贫的战斗队和战斗员,竭尽全力帮助联系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工作队走访了中蜂养殖户,详细了解贫困户中蜂养殖情况,听取了贫困群众的意见建议,会同技术人员指导贫困户加强蜂箱、蜂群日常管理,确保让蜜蜂安全越冬,为明年丰产丰收和进一步发展中蜂产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