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省公共资源交易局督查指导我中心工作

416日,省公共资源交易局第三督查指导组对我中心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今年以来,我中心认真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国务院41号文件和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应对有效开展疫情防控,优化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一个意见四个办法”。

指导组指出,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政治站位高,树牢了服务大局责任意识。二是工作举措实,优化了项目交易的质量效益,提高了服务质量。三是防控措施细,做牢了场地防护的坚强壁垒。四是担当精神强,发挥了交易平台的大数据功能。

指导组对中心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指引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深化网上交易,完善平台一网通功能,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三是进一步推动平台整合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认真落实“一个意见、四个办法”,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党建统揽工作全局,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项工作得到省局的肯定,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省局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特别是平台整合、“一个意见、四个办法”的落实上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将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持续推进信息化由全流程向全领域、全覆盖迈进,推动交易平台从“有形”到“无形”的转变,打通为市场主体减负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抓好流程再造,按照“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思维模式,进一步梳理公共资源交易流程,进一步深化平台整合共享。三是突出公共服务定位,不断优化见证、场所、信息、档案、专家抽取等服务,与省局上下联动,积极开展交易大数据分析,为宏观经济决策、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交易市场提供支撑。四是坚持从单位实际及工作特点出发,把廉政风险防控始终放在首位,坚持以问题导向,强化源头防范,注重措施管用,进一步打造干净信任的交易平台。五是切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工作重点,落实保障措施,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