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参加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

68日上午,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全体职工采用陇政钉系统同步收听收看。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决策部署,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深改委会议精神、国办“41号”文件和省政府“一个意见、四个办法”的要求,也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干部素质问题的有效举措。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重点提升四个方面能力。一是观大势、看大局的能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如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发展的需要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大前提、大背景和大目标,要通过培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本领。二是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联系供需两端,是各市场主体获得项目、进入市场的重要途径,是检验政府治理是否公开透明、市场机制是否高效便捷的重要标志。通过培训,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从全局层面认识问题。三是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通过培训学习,使大家在认识上更深一层、把握上更高一筹、落实上更进一步,为做好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四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在改革发展中发现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以深厚的政治理论、全面的知识体系、合理的知识结构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常学不怠、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要促进学用转化。一要在消化吸收上下功夫。认真梳理消化、总结提炼所学知识,做到认识透彻、融会贯通,使之系统化、理论化,为正确运用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防止生搬硬套。三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去,要敢于啃硬骨头,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的要求,全体职工要严守培训纪律,强化纪律意识和遵规守纪要求,不能因为采用在线培训方式就有所松懈。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排除一切干扰,按时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