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交流发言

611日上午,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中央高度重视、发展紧迫所需、密切联系群众的大事要事,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县区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聚焦“六稳”“六保”中心工作,以推行“不来即享”为抓手和牵引,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纵深实施。要聚焦市场主体,加大商事制度改革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办起来、活下去;要聚焦项目建设,压减审批时限,全力构建“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全程代办、全程监管”的服务体系;要聚焦要素流动,全力推动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地落实,着力解决人、钱、链等堵点难点问题;要聚焦政企互动,紧盯国家营商指标,建立工作专班,系统研究、精准发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民生保障,深入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就业,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要全面推行“不来即享”,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夯实“不来即享”实施基础,以智慧政务打造“不来即享”服务平台,以代办帮办完善“不来即享”服务体系,加快建设数字化服务型政府。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会议上做交流发言。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功能定位,积极担当作为,坚持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改革创新为导向,以科技手段为支撑,以优化服务为目的,不断建立健全运行管理体制机制,不断配套完善软硬件服务设施,着力推进交易电子化、运行规范化、服务标准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职能的关键,努力消除全流程电子化中的盲点、断点、堵点,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践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力打造事项办理不用跑、投标开标不见面、交易过程不拖延、专家评审不随意、阳光招标不设限、行业监督不到场的公共资源交易新格局。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此次推进会议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以信息化运行、标准化服务、集约化办理、精细化见证、法制化保障为总揽,继续推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领域、全流程电子化,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由“有形”向“无形”转变,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