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开展“阅读点亮书香定西”系列读书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总要求和国家《全民阅读“十三五”规划》,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根据开展“阅读点亮书香定西”系列读书活动的要求,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开展读书活动,在中心内部逐渐形成了“爱书籍、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营造良好读书环境,不断提高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和工作效能。  

今年以来,中心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阵地书籍参观浏览、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和读书感受交流等方式大力宣传“阅读点亮书香定西”系列读书活动,鼓励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读书活动之中,通过强势宣传营造单位文化氛围,引导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分别主持,其他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党的理论书籍,开展古诗诵读、励志故事演说、读书心得交流等。活动中,党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活跃,他们谈到了开展活动以来阅读的收获,并向大家推荐怎样选择好书,选择适合自己阅读的好书;怎样合理利用闲暇时间有序读书。通过集中阅读交流,同志们互取所长,学到了更多读书知识和方法,加深了爱书、用书的思想认识。 

为拓展“阅读点亮书香定西”系列读书活动,中心党支部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深入到帮扶村临洮县康家集乡合进村开展读书活动。开展读书活动当天,中心党支部书记结合读书活动,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合进村党支部积极引导和鼓励合进村群众要广泛参与阅读,丰富合进村文化建设和村民文化生活。同时,结合入户帮扶工作向贫困户宣传和讲述读书的好处,鼓励村民积极选取农业科技和法律法规方面的书籍进行阅读,特别是种植业、养殖业有关的书籍,不断提高自身农业技能和法律意识。

中心开展的读书活动,着眼于提高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服务质量和促进干部职工的全面发展,以形成人人好读书,人人读好书的终身学习的目标。通过“阅读点亮书香定西”系列读书活动,初步培养了大家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提升了大家的修养,净化了他们的灵魂,达到了读书活动的最终目的,有效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服务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