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24日,第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朱邦彦代表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国明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乔延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111日至20211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开展民主测评、听取专题汇报、查阅会议记录、财务账目等资料方式,依规依纪开展巡察。

朱邦彦指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贯彻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信息化建设、体系化管理、维护公平交易等方面作了有益探索和积极努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迅速发展,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明显提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抓主责主业不够有力。宗旨意识不强,解决群众诉求不主动,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朱邦彦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力提高政治领导力。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四是要加强日常监督,推动巡察问题落地见效。

陈国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点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工作同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促进本单位本系统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陈国明强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一定要充分认识巡察反馈的严肃性和抓好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一次难得机遇,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履行好整改的主体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靠实领导责任、压实整改责任,做到谁的责任谁担当、谁的工作谁落实。要明确时限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到真整改、真解决、真见效,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干部群众反应强烈、久拖未决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紧盯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一手抓即知即改,一手抓综合施策。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等部门将共同组成督查组,对本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乔延军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问题,客观深刻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症结所在,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持从严从实开展整改工作,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着眼于“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长足动力。

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