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326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推进会在张掖召开。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喜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局(中心)通过整合平台层级、整合交易范围、整合专家资源、整合平台系统,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2020年,全省交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响应各方服务需求,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公共资源交易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政府,是典型的市场与政府“两只手”共同发挥作用的重要领域。深入推进平台整合共享,把所有适合以市场化形式配置的公共资源全部纳入平台,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进行配置,有利于深化要素市场改革,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和公平性。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局(中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应进必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平台整合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交流发言时讲到,2020年,中心不断提升智能服务水平打造数字化交易平台,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打造文明型交易平台,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打造廉洁型交易平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数字化运行、标准化服务、集约化办理、精细化见证、法制化保障为总揽,进一步提升平台信息化程度,简化优化交易流程,切实发挥平台见证功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