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20日下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的统筹安排,自3月份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部门职能定位,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主责主业和群众期盼,强化部署、系统安排,精心筹划,严密组织,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凝聚了奋进力量、夯实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实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主要成效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聚焦目标任务,部署落实抓的紧,各项任务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和完成,做到了快启动、快部署、快响应、快跟进。二是聚焦理论武装,学习教育抓的深,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活动内容全落实,内容效果双丰收。三是聚焦氛围营造,宣传引导抓的实,极大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和说服力。四是聚焦开好新局,平台特色抓的活,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形成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实现了“网上开标”、“异地评标”、“智慧监管”,服务事项“网上办”、“远程办”,构建了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新格局。五是聚焦乡村振兴,群众利益抓的牢,为帮扶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改善帮扶村发展条件,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积极推进帮扶村产业经济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始终坚持和发扬。一是运用理论武装头脑始终是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先导力量。二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三是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始终是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成功之道。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是开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不变真理。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指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本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完成了党史学习各项规定动作,持之以恒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特色亮点纷呈,机关作风、办事效率、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党员干部真正受到了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信仰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的教育,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统一部署,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收官收尾阶段,但总结不代表终结,全体党员干部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认真总结,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地常态化学习,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持党的生机活力,以昂扬姿态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交出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看家本领。二是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铸牢绝对忠诚。三是要持续践行人民至上,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四是要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努力书写出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