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17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五届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一主五支”工程体系,为定西市全面实施追赶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党建保障。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释放出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大局强保障,标本兼治反腐败,矢志不渝为人民,驰而不息正作风,凝聚力量保障追赶发展、追赶进位,进一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强烈信号。中心党组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全力争创“党建一流、作风一流、业务一流”的“三个一流”机关,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中心上下要紧盯“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的路径方针,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上不动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监督筑廉”正行工程和“铸魂定向、护航助力、反腐筑廉、破冰正行”4大行动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集中全部心思和精力干工作、抓落实、促发展。二是在深刻认识问题的关键上不懈怠,从作风破题,坚决破除“四个习惯于”“五大思想坚冰”等作风顽疾,从严监督、抓早抓小、标本兼治,以优良作风作保障,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三是在掌握即知即改的方法上不打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对照、自省,查摆问题,明知明改,真知真改,深知深改,建章立制。四是在聚焦担当作为的标杆上不停步,以愿干事、干好事、会干事的激情,看的准、做的准、抓的准的思路,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的措施,出新点子、换新思路、找新方式,狠干、快干、实干。五是在加强教育管理的保障上不松劲,把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扛起追赶发展的责任,全面落实“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方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追赶发展、追赶进位”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坚守法纪底线、道德底线和廉政底线,上下一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高质量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