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高效服务促进“绿满陇中”行动实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绿满陇中”行动——2022年春季造林会议精神,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为“面山绿化”“生态修复”“退化林修复”等项目和“金银花”“花椒”等经济林苗木招标采购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项目加速落地。一季度,共受理相关项目33个,预算金额1.25亿元。

一是提供全程网办服务降成本。所有项目全部通过网上“全程网上受理+不见面开标+电子化评标”的新模式进行交易,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为各方交易主体节约交易成本160万元左右。特别是在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所有交易项目“零”拖延、“零”终止,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服务”。同时,大力推行使用电子保函,在10个项目中有24家投标人使用了电子保函,替代投标保证金34.5万元,有效降低投标保证金对投标企业流动资金占压。

二是实行优先安排受理提效率。开辟“绿色通道”,确定专人办理,合理调配开标、评标场地等资源,提供“四个优先服务”,即优先办理进场登记,优先发布招标公告,优先安排开标评标场地,优先抽取评标专家。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进场登记、公告发布时实行限时办结制,合并“项目受理、招标文件、招标公告、场地安排”四个流程一次性办理,做到“即提即办”,项目进场环节1小时内办结率100%

三是推行“全链条”跟踪压时限。植树造林时限性强,为确保苗木第一时间投入使用,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跟进项目交易全过程,为项目业主(代理机构)及时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业务指导、现场协调等“一对一”服务,避免项目业主(代理机构)因不熟悉办理流程而延误时间;按照每周七天都是工作日的要求,逢节假日或休息时间完成交易登记受理、对接协调等工作的,做到不延时办理,当天受理、当天办结,做到事项办理不结束,工作人员不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