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围绕转追工程抓作风 提升服务质效促发展

428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会议、甘肃省政府第五次廉政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中心2022年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交流研讨。会议还就“五一”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聚焦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聚焦全力保障追赶发展目标,坚决破除“四个习惯于”作风顽疾和“五大思想坚冰”,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一是要强化举措,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平台公共服务的职能定位,严格执行项目前期“3246”调度机制和项目“1346”建设时序的具体要求,紧盯市场主体新需求,积极探索精准、高效的服务模式。二是坚持数字化赋能,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完善“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的“数字交易平台”服务功能,简化交易流程,扎实开展“优服务、提效率、树形象、促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效。三是要树牢减负意识,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从严执行市委市政府规定,坚持从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做起,提倡开短会、开小会,开商量对策的会、沟通协调的会、解决问题的会和“短、实、新、活”文风,对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抓典型、动真格,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四是要聚焦“一主五支”工程,持续深化作风整治。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强化廉政教育,夯实廉洁思想根基,锲而不舍纠“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以事督人”“促人干事”,持续营造从严氛围,着力破除影响追赶发展的难点堵点。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思想上统一、在行动上统一、在方向上统一,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淬炼专业作风、增强专业能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形成奋发向上、争先进位、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良好工作状态,以正气新风树立新形象,以真抓实干创造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