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标证通”移动CA,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近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上线“标证通”移动数字(CA)证书(以下简称CA证书),实现了实体介质版CA证书向手机端虚拟数字证书的跨越,彻底破解了传统CA的应用难题,为市场交易主体提供多元化的选择,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由全流程电子化向“掌上办”“智慧化”迈进,是继对全省所有平台CA证书互认后,为市场主体减负的又一“新招”,极大地提升了市场主体参与招投标活动的便利化程度。

在当前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办、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背景下,CA证书是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网络身份证”,是识别各方主体身份的合法性的重要依据。针对传统CA证书的载体依赖于实体介质、应用环境严苛、易带错或丢失等问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市场主体需求,积极研发与数字化交易平台相适配的移动CA证书,成功将CA证书融入手机客户端,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数字化建设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与传统实体CA相比,“标证通”移动CA证书以数字化为基础,移动化为路径,优势明显。一是“一键式”获证。企业无需到现场办理,下载手机App完成办理流程即可“网上申领,在线发证”。二是“扫码式”应用。企业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完成相应的系统登录、扫码签章、文件加密解密等一系列操作。三是“无边界”投标。一部手机可绑定多张CA证书,不同手机不同地点也可登录使用,有效解决了企业证书管理难的问题。四是“全方位”识别。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也可以通过证书与用户的绑定关系准确定位到使用者,识别使用者合法身份,安全性更高,操作可溯源。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推动发展上创新路、在为民服务上显担当、在机制创新上激活力,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全力打造“电子化+新业态”,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奋力开创定西公共资源交易事业新局面。(供稿:技术信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