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市首个框架协议采购征集项目在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

近日,我市实施的首例框架协议采购项目——临洮县财政局征集财政投资评审等中介服务机构项目框架协议采购征集供应商项目,采用质量优先法在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评审,共确定第一阶段入围供应商44家。

与以往采购方式不同,框架协议采购方式是集中采购机构或者主管预算单位对技术、服务等标准明确、统一,需要多次重复采购的货物和服务,通过公开征集程序,确定第一阶段入围供应商并订立框架协议,采购人或者服务对象按照框架协议约定规则,在入围供应商范围内确定第二阶段成交供应商并订立采购合同的采购方式,旨在规范多频次、小额度采购活动,提高政府采购项目绩效,具有采购标的更为明确、价格更具可比性、合同授予更加透明、定价机制更有约束力等特点。针对全市没有先例可循的实际,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地研究办法细则,严格按照评标流程抽取评审专家,组织评审活动,全力保障框架协议采购活动开展。

该项目在入围阶段竞争激烈,共有103家供应商参与投标,五个包淘汰率最高为55.88%,最低为20%,平均为42.86%。该项目的顺利进场交易,为我市框架协议采购的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将有效提升供应商的服务内容、服务水平和履约能力,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