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好“四张牌”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加大创新力度,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的优势,对标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助力政府采购效能,推动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一是打好“政策牌”,提升服务良好形象。深入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建立完善全流程在线数字化交易机制实现全程无纸电子化网上受理截至目前,共受理项目 417个(715包),预算金额11.69亿元。至8月底,中标(成交)金额 9.47亿元,节资率 12.11 %。

二是打好“成本牌”,实现企业减费让利。投标企业在省级平台完成信息注册后,线上免费获取招标文件、编制投标文件投标企业纸质标书工本费、投标文件制作费、交通等费用“零支出”。保守估计,共为各类市场主体节约成本近1000万元。

三是打好“流程牌”,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通过网上开评标系统集合远程身份认证、CA登录、开标签到、解密、唱标、开标记录等功能,将实体开标大厅“搬”至线上通过网上投标参与竞争。开标结束后,开标明细自动保存到网上开评标系统供专家评审。投标人、专家评委、交易服务工作人员等都通过系统实现在线全交易、交易全留痕、留痕全保存,确保交易各环节数据有源可溯,有据可查。截至目前,政府采购项目“零见面”开标达到100%

四是打好“服务牌”,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了给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通过QQ群、中心网站及时更新发布政府采购最新相关政策、并将政府采购项目进场受理流程、答疑澄清、采购异常等涉及交易环节的每个事项进行线上一图一表指南”。在项目进场服务阶段,项目平均受理时限在半小时内,并主动提醒采购人剔除招标文件中具有倾向性和歧视性不合理条款约200余次,为项目进场提供延时服务约40余次。(政府及医药采购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