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顺利进行

近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政策,切实扛起保障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依法高效运行责任,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疫情防控与交易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顺利进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迅速投入防疫。认真落实管控措施,迅速向各方交易主体发出通告,及时暂停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对已受理且于管控期内开标的62个交易项目延期处理,切实保障各方交易主体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二是发挥平台优势,减轻疫情影响。发挥电子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势,对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和国有产权等无需专家评审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利用网络电子竞价系统正常开展交易。管控期间,共完成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4宗,国有产权交易1宗,成交额共计6416.05万元。

三是加速复工复产,服务发展大局。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形势研判,10月20日起有序恢复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积极了解和满足各方交易主体需求,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交易活动影响,在休息日正常开展开评标活动。截10月26日,合理调配开评标场地36场次、专家资源256人次,提供延时服务42小时,加快项目交易进度,所有延期项目如期完成交易,共完成交易额10.8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