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完成首个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合同在线签订

近日,由甘肃蓄鸿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代理的渭源县教育局渭源县会川镇第三幼儿园教学设备采购项目,随着项目代理负责人马建立按下了电子签章系统“确认”键,电子合同随即盖上了“电子印章”。至此,定西市第一单政府采购电子合同签订完成,标志着定西市政府采购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办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采购人与中标、成交供应商应当在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三十日内,按照采购文件确定的事项签订政府采购合同。传统的纸质合同在签署的时候要经过多个步骤,合同起草、审批、打印、盖章等,需要经过多人之手,很麻烦。现在合同在线签订就不一样了,无需打印、递送,直接调用电子盖章即可,为我们与中标(成交)企业签约带来了便捷,简化了许多流程。”渭源县教育局项目负责人白汉国表示。

电子合同在线签订依托电子身份认证技术,充分发挥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新技术优势,通过系统互通、数据共享、数字认证、安全保密等技术手段,项目代理负责人电子交易系统政府采购模块中完成在线编辑后,经过系统自动回传推送,采购人及中标(成交)供应商使用全省通用数字证书在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交易平台”进行在线确认并完成电子签章,实现合同签订全流程线上操作,并按照《政府采购公告和公示信息格式规范》同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示,实现了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双方“即时在线、同步签署、及时公开”

今年定西着力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改革,推进合同电子签章应用作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促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互联网+”政府采购深度融合,着力打通政府采购合同签订的“最后一公里”,政府采购电子化水平不断提升,实现了政府采购信息全过程公开、交易活动全流程电子化。(政府及医药采购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