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深化信用数据共享

今年,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持续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一是加强社会信用信息共享运用。将潜在投标人信用信息作为参加投标活动的必要条件之一,积极与市发改委、市政管局充分衔接,对接获取“法人黑名单信息”和“双公示法人行政处罚信息”等社会信用数据资源。

二是升级失信企业拦截功能。制定拦截规则,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及其他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情况,禁止领取招标(采购)文件和上传投标文件,限制其参与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拦截黑名单企业下载招标文件10家(次)。对参与进场交易的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人(供应商),在资格审查或评标环节应用第三方信用报告。

三是建立中介机构信用承诺制。加强代理机构信用管理,严格按照《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管理办法》和中介机构签订承诺书127份。制定《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理机构现场行为考评办法(试行)》,对在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事代理业务的招标代理机构,从服务对象评价和不良行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今年以来,共开展代理机构评价1980场(次),公开通报招标代理机构现场不良行为41家(次),有效促进中介机构服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