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见面”交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来,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将“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深度融合,营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便捷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一是深化数字赋能,交易过程“零见面”。着力补齐“不见面”交易短板弱项,优化完善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研发了土地矿产及产权交易电子竞价系统、集体林权和草原承包经营权等权益类项目电子交易系统,实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矿产出让和产权交易“四大板块”全流程电子化。截至12月20日,1861个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采用“不见面”开标和电子化评标,交易额166.32亿元,92个土地矿产及产权项目采用网上电子竞价,交易额13.92亿元。

二是优化服务供给,事项办理“零跑腿”。坚持需求导向,把服务对象所需所求作为所想所干,优化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服务系统,解决市场交易主体各类需求342条。建立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零”跑腿服务事项清单,六类37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零跑腿”“一网办”,为各方交易主体减少“跑腿”次数3.54万人次,节约综合交易成本9000余万元。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信息获取“零成本”。建立“导航式”服务模式,制定并公开操作手册3册、服务事项办理流程30条网站公开转载法律法规96部(条)。依法依规全流程公开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信息1.2万余条,交易信息获取“零成本”,提供招标(采购、出让)文件免费下载12887次,公开行业监督部门投诉举报电话83部。